无事生还

上午骑车去大蜀山了,还好还好,无事生还,先占个楼,洗完澡回来贴迷路记…

//EDIT:
早上9:30出发,锁/脚撑/档泥板都拆了,只带水壶,手机和iPod轻装上阵,10:10到了山脚,可是我已经好多年没来过大蜀山,要从哪里上山都忘掉了…而且我是个长期坐办公室体力严重退化体重严重畸型的人…能不能上去还是未知数…

于是顺时针方向绕,我想总能找到,绕着绕着果然就被我找到上山的路XD上山的都是一对一对一群一群的…不见像我这样星期天一个人骑自行车来登山的怪叔叔…

刚开始就是一段陡坡@_@切到最低速还是踩得很费劲…到了坡顶几乎要脱力,停下来喝口水.

剩下的就简单了,比较缓基本上轻松,比想像的要简单得多嘛,越近山顶人越多…

原来大蜀山顶进去还要收门票的@_@不过好处就是过了收门票的地方人就少了,比较清静,找个石墩坐下休息休息,总要把捏刹车的力气给休息出来的,顺便群发短信显摆,吹着凉风真是惬意啊~_~可惜山下大雾啥米也看不到:(

下去的时候很容易,太快的时候适当捏住刹车就好了,人好多,还遇到一个全副武装骑着GIANT上山的家伙…都是水泥路哪需要戴什么头盔嘛…下山嘛当然完全不用踩,上山的时候流的汗很快就吹干,好冷…

下得山来,打算继续顺时钟绕,想看看那边路是咋样儿di(谜之声:精彩的要来了- -b)

快乐di骑啊骑,咦?路上全是泥?变施工现场了?晕,不过看到还有车子从哪边过来,我想应该骑得过去吧,不管不管继续骑,工地就是工地,路上全是泥被大型建设用车辆辗过的巨大车辙,骑起来够费劲的…

咦?骑了这么久还是没有路?反而路也没有了只有工地了@_@我想我明白那些"从那边过来"的车子是怎么回事了…他们是跟我一样准备过去却无功而返的家伙….不过因为我太贱了,我想汽车不能过,自行车不一定就不能过的,淌着泥继续往前骑…

这一段就比较有趣了…完全不知道哪边能走,走这边看看,哦是死路,折回去走那条岔路看看…简直像RPG走迷宫嘛,不过就没有怪打,而且还没有SAVE POINT…

骑着骑着看到好像旁边有农家!我这是骑到什么鬼地方了啊= =b往那边骑过去,啊,有池溏…我听到已经有青蛙在叫了@_@还有鸭子…再拐一拐顺着一条有农家车过的超泥汀的路骑下去,我已经到了只要有路我就会往下骑的境地了…

骑了一段对面有辆车开过来,为了不被泥溅到太离谱,我往路边靠一靠,伸出一只脚准备踩在路边一块比较大的石头上,结果那块石头竟然滚下去,干!哪有这么没天理的设定啊!还好我反应快才没有整个人跌进路边的水沟…

泥泞的路骑完,到了一条水泥路,耶我胜利乐,喝光水壶里最后一点水的我加快速度准备享受回程的乐趣,可是马上不祥的预感就上来了,啊这路上怎么就我一个人@@果然很快这条短短的水泥路就终结了,又是工地啊啊啊!

不是吧费了这么大劲我现在要折回去吗?我都没把握从那些泥到bt的工地中间再骑回去了…再往下骑试试看吧…

还好这个工地泥泞不是那么重…不过就都是上下坡…频繁变档…也不是那么大,一会儿就到了一个像是出入口的地方,上面写"合肥娃哈哈一期工程"…我是不知道这是什么鬼地方啦,已经看到前面有很多不是红色的工程用车的车在开,胜利终于在眼前了…

骑到那条路,看到块牌子"合宁公路 1KM",这意思是我已经离开合肥一公里了吗…我终于找到回去的路了…

回来后想想,如果不是后面这段"路",只是大蜀山看来是不够练嘛,小自满一下~_~而且人也太多,不太适合周末的锻炼

===
附录-收到回复摘录几条(回复时间先后为序):
某y:啊不是吧!(你要不是什么啊= =a)
某t:哈哈,你体力强啊
某c:赞,大蜀山都骑得上去(楼上两个双簧吗…都是练出肌肉的人跟我说这样的话感觉不是很奇怪吗……)
某明:你还可以速降下来(最好是我有那个胆啦-_-b)
某卡:gxgxqkqk(我就知道你会回这个-_,-)
我弟:你骗人的吧(虽然我自己也不太相信能骑上来,但是你这样直白dib4我,亲弟弟我一样给你好看你信不信T-T)

3 comments so far

  1. kasumi on

    你下次拉小明去
    叫他速降给你看
    keikeikeikei

  2. Chao on

    太长了

  3. iCrazy on

    刚看到这篇,赞啊赞~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