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Country For Old Men

今年的Oscar Best Picture, 自无极以来最烂的片.

其实这个片看起来没上面说的这么糟糕, 导演风格还可以, 基本上看得下去, 不像断背山那玩意两次妄图看, 两次都看得睡着了, 第二次还是有防备在先, 挑精神好的时候看的, 这个片不会, 一般不会看到睡着, 不过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似乎想起点什么, 又想不起来, 看完了, 想骂人, 上网查一查, 明白了, 你瞧我在维基百科上看到这:

"this magnificent film represents the best work the Coen Brothers have done since Fargo."

哦哦哦, Fargo那个活宝片子也是他们拍的啊, md刚才看的时候就有点儿想起这个, 不过导演手法进步颇大, 害我没想起来.

可能很多人没听过Fargo这个片, 简单说一下, 中文名冰雪暴, 又名雪花高离奇谋杀案, 几年前冲名气看的, 当时的IMDB排名Top 100内, 现在还是IMDB排名Top 114, Oscar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女主, 我靠, 我看完这个片子咋就没意识到这片子有个女主啊, 剧本跟这个新片一德性, 那时候这活宝兄弟的导演功力也还没到现在这水准, 导得那就像大学生DV大奖赛获奖作品, 亏我那时候无聊到把它看完.

再说剧本, 这对活宝兄弟的剧本实在太很黄很暴力了, 维基百科中文页上是这么说的:

"他们的电影作品独具特色,其情节不落俗套,往往强调命运的某种不确定性。"

太很好很强大很和谐了, "强调命运的某种不确定性", 多臭屁, 不知这对活宝有没有看过<<Pulp Fiction>>, 那个当得起这个臭屁的描述, 不过那叫电影, 你们这, 叫随机剧本生成器.

好吧, 我输了, 因为我认真了, 其实上面摘的那些评价都是讽刺他们的, Oscar其实是个恶搞奖项来的, 我太没幽默感了.

最后简要提一下剧情, 为免剧透, 反白处理, 想看的看

Fargo我不太记得了, 大概是讲一个家伙A了点儿钱, 逃了, 杀了几个路人啥的好像, 然后好像是因为停车违章被抓了, 我靠那个男猪脚整部片都在发抖, 怎么不给他颁个奖!

No Country For Old Men, 虽然刚看, 不过也不太想得起来, 总之有个像男主的还算帅的大叔A, 虽然帅了没多久就被条狗追得游了二里地, 稀里糊涂捡了一笔钱, 嗯, 好像比前边那个片儿多多了, 然后跟个追上来的弄死路人无数的看着就像精神病患者的反派B俩人各开辆破车晃了大半部片, 破车换了好几茬, 各流了几百升血, 各用了几百米绷带, 中间出来个唧唧歪歪的大牛, 过了一会儿, 被B弄死了, 又过了一会儿, A被(被B弄死的幕后黑手的)小喽啰弄死了, 后来B大概心有不甘, 把A的看起来挺年轻的我一开始以为是他女儿的老婆不知怎么di就弄死了, 中间有个警察, 而且还是表情僵硬的Tommy Lee Jones, 开车或不开车转来转去, p都没碰着, 没弄死谁也没被谁弄死, 最后他神道道的跟一个貌似他老婆又好像是他手下的女人讲了两个据说是恶梦但是听起来一点也不恐怖的梦, 完了

3 comments so far

  1. kasumi on

    居然用隐藏版剧透。。。。。。

  2. 圣捷 on

    无忌是国产最烂片,这个不是国产。
    白字看不清啊!

  3. Solid on

    没看过
    有片就是爽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