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ing

昨天把CageKnowing看了, imdb评分不高, 不过我很喜欢这结局, 故事有点生硬, 而且我讨厌中间的惊悚片作派, 但是我觉得科幻的部分非常硬派, 以下涉及剧透内容, 反白处理

外星文明在不为人类所知的情况下以人类不能理解的方式接触人类, 并以人类不能理解的价值观挑选能够搭乘方舟的幸存者, 主角只是唯一了解这个故事的人类而已, 并不是拯救世界的英雄, 他甚至都没有幸存, 没有主角耍帅的战斗画面, 全片最华丽的镜头是地球的壮丽毁灭, 这么另类的设定也许对大多数人来说的确不那么好接受, 但是我觉得—可能形容得不太好—恐怕事实会是这样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外星人大张旗鼓入侵然后英雄救世界的片子拍了这么多也拍不厌, 其实也从一个角度说明这就是大众的喜好, 所以我想我能理解Knowing的imdb评分为什么不高

最大的败笔是跟War of the Worlds一样的无聊父子戏, 不过要是没这个恐怕这片就太灰色了, 虽然我更期望那样

2 comments so far

  1. kasumi on

    我非常不喜欢它把惊悚和科幻混合得不文不白搞得我一直觉得该是惊悚片

  2. Jimmy on

    科幻片就不能同时是惊悚片? Cage出场的时候在脑门上贴个标签"这是科幻片"才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