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折腾 – OSX86

因为买了ipad, 想折腾iphone os sdk, 可这玩意竟然只能在MacOSX上装, 为这买个Mac好像有点过份, 于是转向OSx86, 折腾了两个晚上, 写点笔记

先是下了个iDeneb 1.6, 觉得这种人家做好的盘应该会比较省事, 结果启动失败, 放弃

傻瓜教程很多, 但没一个满意的, 看起来毫无营养, 授人以鱼不若授人以渔这道理懂的人真不多, 找来找去只有这篇我觉得不错, 方法上很符合我的理念, 推荐, 至少可以先看看术语的部分

其实在大多数Intel CPU的机器上, Apple的官方内核就可以运行, 这种方式在坛子上被叫作Vanilla, 不需要第三方内核, 我刚好是Intel, 所以就不用折腾这个了

虽然内核可以, 但原盘是不能直接启动的, 硬件方面还是有些差异, 需要用第三方引导器来引导, 它会模拟EFI, 加载DSDT, 加载各种第三方驱动, 然后就可以在PC上引导OSX, 当然, 也能引导本身就是一个Mac OSX系统的Mac OSX安装盘. 引导器我用的是Chameleon, 据说AsereBLN更好, 不过那个站似乎挂了

Chameleon安装很简单, 如果你有MAC机器, 按Chameleon的说明档安装, 或者像我, 用grub4dos把chameleon的stage2当作kernel加载, 我把它装在一个U盘上, 启动的时候选优盘启动, 启动之后会出来图形菜单, 选Snow Leopard安装盘开始安装

没有光驱的话可以把Snow Leopard镜像写到U盘上, 我用了一个8G U盘, 分了一个1G的区, 里面放Chameleon和Extras, 剩下的再分个区放Snow Leopard安装盘, 因为只有两个分区, 也没多大, 用MBR分区就可以

不过直接启动基本上会kernel panic…

EFI模拟是自动的, 基本上不需要设置

DSDT很烦, 基本上需要手动来, 上面那个帖子有比较详细的说明, 不过太长了我还没看完

驱动要到处找, 基本上很麻烦…

DSDT/驱动都可能导致启动不了, 用verbose参数-v看kernel panic报错是什么导致的, 然后去Google搜索解决方法, 大致的办法是: 删除/禁用不兼容的官方驱动, DSDT修改, 加载第三方驱动, 需要耐心

搞定了启动Kernel Panic之后就进安装了, 还有几点值得一提的:

Snow Leopard只能用GPT分区表, GPT是个好东西, 但是微软系统不支持从BIOS引导GPT分区上的系统, 从EFI倒是可以, 但是Chameleon的EFI模拟不支持引导Windows, 好在Snow Leopard可以装到移动硬盘, 我把移动硬盘格成GPT, 问题解决. 但(据说)实际上装完后改成MBR(需要第三方工具)是没有问题的, 有一个Hack可以让Snow Leopard安装程序忽略这个检查直接装到MBR分区, 不过我没折腾这个. 另外注意Apple的GPT/MBR策略跟微软的不太一样, Apple操作GPT分区表时会生成对应的MBR, 微软只是生成一个Dummy MBR, 在MBR不是Dummy的时候, 它是MBR优先的, 它看到Apple生成的对应MBR的时候就会认为这是个MBR分区表, 如果你在两个系统上都进行分区表操作, 很容易造成混乱, 我的建议是用Apple操作分区, 然后用gptsync –e生成dummy mbr来make windows happy, 或者去用那个MBR Hack

出问题的时候还可以试试换换USB口, 也许有用, 我的本上三个USB竟然有一个不能用, 这个USB在BIOS/Win7/Chameleon下都OK, 但是一旦OSX内核加载, 这个USB就死掉了, 不管是U盘还是移动硬盘还是鼠标

最好弄俩机器, 一台折腾, 一台Google, 不然老是要重启进Window查东西下驱动什么的

总之, 太麻烦了, 太麻烦了, 破解的贤者们的确做了很多, 但是, 老实说我觉得还不够好, 比如为什么不能从ACPI DSDT表自动生成EFI DSDT呢? 为什么不能搞一个Repos放着所有驱动, 然后自动加载呢? 我还没折腾完, Trackpoint, wifi, 蓝牙, 都没搞定, 还得继续折腾…

2 comments so far

  1. Solid on

    上照片啊, 我要看 ipad 和 OSX!BTW: 你在 ipad 上玩 PVZ 了吗?

  2. IANUS on

    你好,其实该怎么说起呢,我其实就想知道楼上的苏先生还好不好。我知道这样拐弯抹角地问您这个第三个人不太好,但是我真的很想知道他目前如何


发表评论

